close
2012~8~20

這是可安第三次塗氟~結果這次竟然從頭哭到尾~不像可安~1歲10個月第一次塗氟

可安~2歲4個月第二次塗氟的時候~那2次都沒哭~怎麼第3次反而會一直哭呢

原因是第一個牙醫太急了~把可安整個嚇到~等等再來訴說過程

先來說說可安的蛀牙吧~聽到醫生說可安有個小蛀牙~媽咪整個嚇到

雖然不嚴重~就是上門牙中間有個小縫~幾乎看不出來~所以做媽的我才都沒發現


媽咪很納悶啦~因為可安從6個月吃副食品開始~幾乎每次吃完東西我都會讓她漱3口水

除了很注重漱口之外~晚上我睡前除了用牙刷2回合~還會用消毒紗布再把牙齒擦上2回

這樣竟然還蛀牙了~而且不到3歲

醫生叫我不要再餵母奶了(其實從一年前可安第一次塗氟,醫生就說了)

我這次第一次慎重的考慮這個問題了~因為我真的顧的很好了~竟然還會蛀牙

我現在和可安溝通~改成睡前先喝母奶~然後用牙線、再刷牙(就是不要喝到睡著)

因為醫生說~這樣口腔會殘留母奶一整個晚上(我開始相信了)

老實說~我更害怕可安遺傳的是可安爸的爛齒質(我相信有些齒質更容易蛀牙)

我把我的醫生說的話也給大家參考一下:

不要用奶瓶喝奶~也不要喝配方奶~用杯子喝鮮奶就好了

然後開始用含氟牙膏刷牙~要用牙線清潔~~給可安吃氟錠(因為已經蛀牙了,所以我那天有買了)

但是可安爸不暫成吃氟錠~他說這總是藥~所以媽咪現在只要沒出門~三餐飯後或吃完東西後

一定先用牙線幫可安潔牙~早晚飯後再刷一次牙~當然漱口一定少不了

然後也開始用含氟牙膏刷牙了~希望這樣的改變~可以讓可安的蛀牙不要再惡化了


接下來就來說說~可安這次塗氟為什麼會從頭哭到尾吧

我們剛開始進去時~醫院的牙醫都會出來親自帶領病患~也很親切的叫著可安寶貝之類的



然後竟然就馬上坐到診療椅上去了~叫媽咪坐在另一邊的椅子上~這時可安的視線完全看不到媽咪
以媽媽對可安多年的瞭解~我就感覺到不對勁了~果然沒錯~可安轉過頭來就開始哭了



這時候這個牙醫不斷的叫著"寶貝"不要哭~但是她除了用詞是"寶貝"之外~完全不像是對"寶貝"的語調


也很用力的壓著可安的肩膀~叫可安不要再哭了~手上雖然拿著貼紙要給可安

但是可安沒有停止哭泣~於是這個牙醫竟然威脅可安再哭要把貼紙沒收~而且還真的拿走了貼紙

大家有小孩的媽咪們就清楚~小孩已經害怕情緒不好了~這時候給她的東西再搶走

會有什麼後果~當然是哭更大聲而已~然後再繼續威脅~再哭~就要請我們出去了

我很懷疑~這是兒童牙醫所受的訓練嗎~其實媽咪這時真的很想和牙醫說:我們今天不塗氟了

後來主任過來關切是發生什麼事了~也問這個牙醫坐診療椅之前有沒有先訪談

當這個牙醫說沒有時~就被主任念了一頓~因為她沒有先做到

讓孩子在媽咪身上熟悉牙醫的這個動作~就馬上把可安帶上診療椅~這個牙醫後來的說法是

可安前2次的紀錄表現都很好~所以她想說這次可以直接開始~但是她沒想到

畢竟還是個不到3歲的孩子阿~ 一個陌生人要對她做些什麼~孩子會害怕阿



後來是住任親自來塗氟的




但是被嚇壞的可安~已經完全止不住淚水了~還出動另2個牙醫來固定可安


我想這次之後~可安下次聽到要塗氟~可能都會有陰影了

因為牙醫有預約~3個月要回去追蹤蛀牙的問題~如果到時候可安還是很怕踏進這間醫院

那麼~媽咪可能會另外再找間兒童牙醫了


~~延伸閱讀~~

# 可安~玩水超過癮【自來水博物館】

# 可安~小曦家玩水

# 可安~花栗鼠繪本館【讀書會第3次+貳樓餐廳】

# 可安~去新竹爸爸的大學同學家做客

# 可安~媽咪自製父親節蛋糕【8吋巧克力戚風蛋糕+8吋原味戚風蛋糕】

# 可安~高溫37.8度【看動物吃冰】

# 可安~花栗鼠繪本館【幼幼讀書會-第2次】

# 可安~自己和吃了快3年的大拇指說bye bye

# 可安~和懶懶兔一家人【朱銘美術館玩水+大嘴巴親子餐廳】

# 可安~光溜溜在浴室玩手指膏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