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~4~11

可安雖然大辣辣的~但是畢竟是個女孩~也像大多數的女孩一樣

喜歡玩伴家家酒~而且已經到爐火存精的地步了

也喜歡照顧小baby~不管是真的baby~還是她的玩偶~她都會充分發揮母愛




抱著玩偶~拉起衣服在餵母奶



可安幾乎每天都會推著她的嬰兒推車~上面坐一個~下面還坐另一個玩偶~手上還抱一個


手上則是提著大包小包~包包裡面裝滿了~開水和水果~點心和手機

有時還會帶本書~衛生紙和錢包(分明是和她老媽學的)




也喜歡照顧真人版的baby~叫雙胞胎坐在推車~她推來推去



常常都會做好多菜餵她的baby們


媽咪也看到了可安充滿母愛和女孩的那一面~每次出去玩~最吸引她的幾乎都是廚房組

於是~很少買玩具的媽咪~決定買一個廚房組來給可安~讓她可以盡情的煮上一桌好菜

上次在玩具反斗城看到一組~要價$790~媽咪覺得有點貴

於是上拍賣去找~讓我找到一組很滿意的廚房組~有檢驗合格~只要$380

雖然檢驗合格~但是媽咪的習慣~買到新玩具~ 一定會把玩具用洗碗精泡上一個晚上

再用清水洗乾淨~然後再拿去外面晾乾~這樣才會比較安心給可安玩





廚房聲光組



這是組合起來的樣子~開瓦斯爐時會發出亮光(像火一樣)
而且會有炒菜和水滾的聲音~下面有烤箱~也會發出"噹"的聲音



還有水龍頭~旁邊還可以掛上煮菜器具



這是裡面附贈的伴家家器具



組裝好之後~可安迫不及待的"煮"了起來



開始自言自語的進入內心世界



加調味料



煮了好久之後~放滿了一桌子~開始餵她的baby們



這是可安自己把baby都排在她的面前~然後偷偷拿我的相機去拍照的
媽咪還是剛才在整理相片時~才發現這一張照片的


昨天第一天幫可安裝好廚房組之後~這是可安第一次沒問我說: 今天要去哪?

整個沉浸在她自己的世界中~玩那個廚房玩了一整天~她超級愛玩的

一整天除了吃飯、上廁所、唸書之外~都在自己的世界中~都不用我陪(哈哈哈~)

曾經也看過一篇文章~也提到別輕易的打擾孩子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

孩子能夠專注在自己的世界裡~是很好的事

不管她玩的是什麼~都會有她自己進步的空間

別一直打斷孩子~例如:叫她喝水或是一直找她說話~小孩就是從"玩樂"中去學習的

這樣對於日後真的上學了~專注力也會比較好

媽咪有提過~我很少會幫可安買玩具~來過我家的應該都知道

這幾年來~幾乎都是那幾樣東西沒有增加(除非是別人送我的)

會讓媽咪想買的~是比較耐玩的~例如:拼圖~我就會一直投資下去~目前已經買到500片了

可安也一直持續的在拼圖中~每天晚上媽咪煮飯時~就是可安的拼圖時間兼收心時間

會一直讓可安拼圖~也是想培養她的專注力和克服困難的能力

而這次會買這個廚房組~也是相信可安真的很愛玩~不會浪費才買的

因為之前姊姊小時後留下來的
扮家家酒和媽咪2年前買的切切樂

可安都持續在玩中~所以這組廚房組~應該會讓她的廚藝發的更淋漓盡致喔


~~延伸閱讀~~

# 可安~最近假日隨處晃

# 可安~第18+第19+第20次 塗鴉課

# 可安~3歲6個月開始幫忙洗碗 & 媽咪離職滿一年

# 可安~雲林朝天宮+喝喜酒【住宿: 邦尼熊主題旅館】

# 可安~第2年 大湖採草莓【懶懶兔&大頭媽一家人】

# 可安~兔媽上台北【威寶與東明初相見】

# 可安~搬家【意想不到大結局】

# 可安~哆啦A夢【誕生前100年特展】

# 可安~初九賞櫻【2013陽明山花季-櫻花盛開】

# 可安~初八 國家音樂廳初體驗【娃娃兵進音樂廳-媽祖的眼淚】

# 可安~初七遊【菁桐 + 平溪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