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~8~18

等著~等著~終於~下個星期一~我們要去京都+大阪自由行8日了

今年~原本沒計畫出國的~畢竟~去年才去過泰國曼谷-親子自由行【3個家庭的自由行】 

原本是想說安排讓可安的阿公和阿嬤~還有我婆婆去全身健康檢查的

現在都是維持2年一次的頻率~想說讓長輩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

因為~今年我弟說~阿公ˋ阿嬤的健康檢查費用~他們來出

所以我就和可安爸商量~乾脆把這筆費用~帶他們去日本自由行

不然~長輩總是年紀愈來愈大了~趁現在還有體力到處走

而我婆婆因為今年四月才去過日本玩~於是~婆婆選擇做健康檢查囉

 

先來介紹這次的成員:

可安阿公+阿嬤+可安爸+可安媽+姊姊+可安~還有可安的阿姨(我姊)

共6大1小~7位~8天7夜的親子自由行~行程一樣由媽咪我來安排

我們這次搭乘捷星廉價航空(等回國再來分享)~早上6:55起飛

於是我們得凌晨4:10就從家裡出發~好加在~還是使用澳盛銀行信用卡

去年是刷$20000~免費一次機場接或送

雖然今年改成刷$10000要加$290~享有一次機場接或送

我和可安爸各有一張信用卡~來回接送都不成問題

可是今年這樣的方案反而適合我們~因為我們買廉價航空的機票

來回機票一個人才8千多元~即使我和可安爸各幫可安和姊姊刷~也達不到2萬的門檻

而加價反而解決了我們的困擾~而且再加$200~可以升等成7人座

剛好~我們一家7口都坐得下~真的是太棒了

 

現在我們出國~愈來愈不喜歡跟團了

雖然自由行一切都要自己花時間做功課~前置作業會比較辛苦

還有~需要自己搭車和走路~一定會比較累一點

可是~每個景點都可以慢慢的去玩和感受~不用趕時間~這是很棒的感覺

 

這次去京都+大阪自由行~我也完全不熟

除了五ˋ六年前有跟團去過北海道之外~我們就沒再去過日本了

而日本的地鐵複雜程度~堪稱是數一數二的

媽咪前後也花了3個月在做功課~也總算有一些概念了

 

這次非常謝謝夜媽~幫了我很多忙

她去年才去過京都和大阪~因為都是親子自由行

尤其是夜媽堪稱是"精打細算"高手~她寫的文章給我很大的幫助

其中~京都的住宿~我們直接是和她住同一間飯店

直接省掉我找京都住宿的麻煩XDD

媽咪只要再找大阪的住宿就可以了~真是萬分感謝阿

 

媽咪後來也都是自己拍大頭照了~真的可以省很大阿

因為去給照相館拍一組至少都要300-350元~通常都只用到2張相片

現在媽咪自己拍然後給好市多沖洗~一張相片有8張大頭照~只要2.5元

哈哈哈~是不是省很大呢

雖然照片比較不好看一點~可是~誰會每天拿著護照給別人看呢?

所以~我們都覺得無所謂啦

思妤P01.jpg
這是姊姊的大頭照~

 

 

王俊傑P01.jpg
這是可安爸的~

 

大頭照教學~就在這篇文章裡囉媽咪自拍大頭照【證件照簡單教學- PhotoCap 6.0】 

除了大頭照自己拍之外~當然護照也是自己去辦囉

去外交部辦很方便~只要在網路上下載好申請書填好之後

再準備好相關的證件~從抽號碼牌到辦好~大致上不會超過30分鐘

比較麻煩的~可能是一周後要再去拿護照~要再花時間

可是現在也別擔心~現在郵局(就在外交部1樓)

也有提供代領護照寄到家的服務~真的是太貼心了

 

IMG_20140717_135124.jpg
大台北地區代領護照的費用~領愈多本是愈划算阿

 

以媽咪住在木柵來說~搭公車過去要2段票~來回就要60元

如果本人都要親自到現場去領~2個人去領就要花120元

所以只要領超過2本就值回票價~更何況~還省去時間

外縣市也能用寄的喔~只是費用媽咪沒拍到

 

媽咪這周是個忙碌的一周

星期一和星期三寶貝花園和台北市各區健康中心配合~要去優良哺乳室評鑑

而我日幣都還沒去換~也還沒去診所開常備藥~感覺好多事情還沒做阿

呵呵~說了一大串

詳請就等我們去玩過再來分享囉

期待下周的京都和大阪8天7夜親子自由行囉

 

arrow
arrow

   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