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圖片來自http://thailand.mytour.com.tw/view_info.asp?id=204&type=96
 

 

2015~5~26

今天的行程~華欣一日遊

拷龍穴THAM KHAO LUANG +小希臘 SANTORINI PARK+華欣水上市場+華欣火車站往日情懷(Plearn Wan)

媽咪從年輕時(不認老都不行了~嗚嗚)和可可爸第一次出國就是去普吉島

第2次就是去曼谷+芭達雅+大城~也去過蘇梅島

加上以前公司的員工旅遊~總共陸陸續續踏進泰國的國土7次

但是還沒去過華欣呢~今天是頭一回

原本在台灣訂房時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在華欣住一晚

後來猶豫多時之後~還是覺得一日遊比較適合

原因是~我們這次有2個長輩~不太可能帶著她們拉著行李自己搭車

而且我們在華欣移動~也需要交通工具~最後是採用包車的方式

一樣是向我們入住的民宿包車

打算一定會超時的~所以不趕時間~就給超時費

 

媽咪在這篇文章中提過【Safari World賽福瑞野生動物園-老虎餵食秀+餵長頸鹿】

我們巧遇我們2年前去曼谷自由行包車的司機

讓我們用小車的包車價格就搭到了大車

 

更大的驚喜是~我們後來去華欣時

今天一大早6點就要出發了~正在民宿樓下等司機來接我們時

竟然又看見SU WAT的車子開進來了(非常不可置信)

哇~他都沒告訴我們~他會載我們去華欣耶

就這樣~我們又花了小車的費用~坐到了這台大車

長途能坐到大車~真的很舒適喔

 

SU WAT 真的非常貼心~又幫我們準備了好多礦泉水

中途還特地下車去便利商店買冰塊要冰礦泉水

還買好吃的香蕉餅還有小點心請我們吃~真的把我們當朋友了

 

這次來曼谷自由行的運氣很好~每天都是好天氣~只有在有一天半夜有下過雨

 

P1500267.JPG
曼谷開到華欣大約要3個小時的車程
但是有這麼大台的車子讓我們5個人坐~一點都不覺得辛苦喔

 

P1510244.JPG
窗外的風景~已經從市區變成郊區了

 

P1510240.JPG
媽咪發現~這裡的馬路好乾淨

 

去的路途上~雖然要3個小時車程~還有我們大約凌晨5:00就起床了

可是大家都很開心~精神很好的和SU WAT一直聊天

轉眼間~華欣的第一站”拷龍穴THAM KHAO LUANG”已經到了

拷龍穴位於92公尺高的拷龍山上,距離汪約5公里處,此地可說是碧差文里府最至重要的一各石窟,

裡頭所供奉的佛像上有泰皇拉瑪五世獻給三世及四世 的親筆字跡,使這作洞窟的價值一顯珍貴

 


此圖片來自http://thailand.mytour.com.tw/view_info.asp?id=204&type=96

 當初就是被這樣的照片吸引到~覺得這光束好美阿

但是後來發現~要拍到這樣的光束~時間要早上11點後

或是下午1-2點以前~太陽才有可能從上方直射下來

我們這次把華欣的行程給我們司機之後~景點前後順序就讓他安排

因此~我們今天是第一站來到拷龍穴

這時才上午快9點~陽光還不夠烈~也不夠直

所以~想來拷龍穴看到這麼美的光束~時間上要留意一下囉

 

P1510250.JPG
這是什麼~是猴子耶

 

P1510256.JPG
一看到有人來到~猴子們就會從四面八方靠近
而賣香蕉的人也會自動靠過來

 

P1510257.JPG
我們意思意思的買了一串香蕉
我老媽都不怕~開始餵了~但是可可以經呈現戒備狀態

 

P1510266.JPG
下一秒~已經在可可爸身上了

 

哈哈~這讓我想到我們去年去奈良時

奈良鹿實在是太熱情了~把可可嚇得嚎啕大哭

2014 日本-京都 大阪 親子自由行【東大寺-奈良鹿一級戰區 & 放聲大哭的可可】 

 

P1510265.JPG
猴子們很可愛~全都抬頭等我們餵食

 

話說~這些猴子都很有規矩喔~不會主動來搶你手上的香蕉

會乖乖的等待~小販叫我們把香蕉放在手心即可

猴子會自己伸手把香蕉拿走

 

P1510262.JPG
媽咪都刻意去餵胸前有背小baby的猴媽媽

 

P1510263.JPG
會特別拍這隻猴子是因為他很大隻~很像是猴王

牠都會搶別隻猴子手上的香蕉~可是對人到是彬彬有禮喔(哈哈)

會這樣說是因為牠一直逼近我~我只好”被迫 ”餵牠香蕉(人家想餵猴媽媽阿)

但是當牠從我手上拿走香蕉之後~牠竟然沒馬上離開或是吃香蕉

而是用手掌用力的握一下我的手(真的很用力喔~我還嚇了一跳)

小販告訴我~猴王在和我說謝謝(驚)

動物真的好聰明~奈良鹿也會點頭說謝謝喔~

轉眼間~猴子都不見了

 

P1510272.JPG
原來是來了2個外國觀光客~猴子全都跑過去了
小販也跑過去了~哈哈哈

 

好吧~沒有香蕉就沒有猴子

還是來到正題吧~進去拷龍穴裡

 

P1510279.JPG
從外面就看得出來是個歷史悠久的地方
SU WAT
還特地陪我們走進去呢


P1510277.JPG
美麗的雞蛋花~

 

P1510281.JPG
哇~是一個很大的鐘乳石石窟

 

P1510282.JPG
要走下滿深的階梯

 

P1510287.JPG
有注意到可可旁邊的是什麼嗎?
SU WAT
在幫可可拍照~我們才注意到是個大象的頭

 

P1510292.JPG
這張照片更好玩~有注意到媽咪旁邊不是可可爸嗎?
是SU WAT~哈哈

 

SU WAT 是個很自在的司機~會把手機拿給我們請我們照相

然後自己跑去一起合照

 

P1510294.JPG
拷龍穴裡的大佛

 

P1510296.JPG
上面的大岩洞就是讓光束透進來的地方

 

P1510295.JPG
裡面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神像

 

P1510298.JPG
這裡也有一尊臥佛

 

P1510328.JPG
哈哈~可愛的SU WAT又跑去一起合照了

 

P1510329.JPG
這次換媽咪入鏡

 

P1510308.JPG
往裡面走~有另一個岩洞口~光束也是從上面照下來~

 

P1510323.JPG
SU WAT
一直在幫可可拍照

 

P1510299.JPG
可愛的小沙彌

 

P1510336.JPG
再走回大佛這裡時~可以發現光束已經比較明顯了
這時大約是早上10點多
因此才會推測11點過後-下午1-2點左右是光束最美的時候

 

P1510332.JPG
和大佛合影~準備要離開了

 

P1510340.JPG
這樣的角度拍攝~背景也很美

 

P1510344.JPG
好美的石窟~很有歲月的痕跡

 

P1510347.JPG
感覺很像置身在一個大圓洞裡

 

P1510348.JPG
車頂這些是什麼?
聽說放這些假鱷魚在車上~可以阻止猴子破壞車子

 

P1510356.JPG
好有趣喔~幾乎每台車上都有放

 

P1510355.JPG
連摩托車上都有放~哈哈哈

 

很特別的拷龍穴~充滿歲月的痕跡

除了裡面的大佛和臥佛之外

鐘乳石岩洞~也很有看頭喔

下一站~我們要去小希臘 SANTORINI PARK喔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Ada

可可就是要玩~相差12歲的2姊妹

Ad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5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5)

發表留言
  • 夜
  • 頭香~~~~哈哈哈

    這裡好特別喔!
    石洞特別不說,
    那光線撒進來真是棒透了!
    即使不到最強的光線直射時間,
    但妳們去的時間點也真的是太好了!

    話說,妳被猴王握到手的那一瞬間有沒有嚇到啊?
    好令人感到意外啊,
    竟然用這種方式和人類說謝謝,
    而且大家都不會搶食,
    比起台灣柴山和馬來西亞黑風洞的猴子來說真的是"文明"多了。

    車頂放鱷魚也太可愛了,
    需要自備嗎?
    還是當地進去停車付費時就會送上鱷魚? XD

    SU WAT真的很可愛也很親民,
    我們當初去美功就是搭他的車,
    那台車不止內裝可愛,
    坐起來也很舒適,
    重點是他人真的很好呢!
  • 光束真的得看時間呢
    不過這個石窟真的很有年代呢

    說真的~嚇了好大一跳
    但是可可在旁邊我很鎮定~哈哈
    因為怕她會被我嚇到
    真的很驚訝動物會這麼有靈性
    還好這裡的猴子都不會搶食
    比奈良的鹿有禮貌多了XD
    上次可可爸還被奈良鹿咬了一口屁股呢~哈哈

    那鱷魚好像是在停在那的當地人和小販自己放上去的
    我們包車的車子倒不會幫我們放
    可能是他們停的時間久
    怕被猴子破壞才想出這招
    真的很有創意喔

    SU WAT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司機
    連續2次去都能被他服務到
    我們也覺得很開心呢

    Ada 於 2015/08/18 22:37 回覆

  • Borgy
  • 哇~從曼谷到華欣要3小時車程,那來回就6小時了~好累阿!

    可可現在還是很怕動物阿~~
    看到他整個人在爸爸身上的那張照片,真的是好可愛阿!

    那邊的猴子文明多了.
    聽說泰源的猴子也會搶遊客手上的東西耶.
    雖然我沒看到過
    不過那一天帥爸又偷帶兩兄妹去看猴子~
    他真的看到猴子在搶人手上的食物~ 好可怕阿!

    然後那個鱷魚~~
    真的是太好笑了啦!
    只不過我很懷疑~
    猴子這麼聰明,久了他們不會知道那是假的嗎?
  • 華欣路途有些遙遠
    不塞車的情況下~應該不用到3小時
    不過景點都不錯~很值得

    這裡的猴子真的很有禮貌
    會乖乖待在腳邊等你餵
    我們手上的不會來搶
    即使要搶也是搶同伴手中的香蕉~哈哈

    鱷魚真的很有梗
    看到都覺得很好笑
    應該還是有效吧
    可能猴子也不敢輕易挑戰是真還是假吧~哈哈

    Ada 於 2015/08/18 22:50 回覆

  • 小穎
  • 可可媽真的很喜歡泰國喔~竟然已經去了7次了(驚)~
    我以前雖也去過普吉島和泰國
    但我都已記不得我去了甚麼地方,不像可可媽記憶那麼好喔

    華欣感覺好像真的很值得去玩
    本來老公也說要去華欣,但因路途太遠被我給刪了
    現在看了可可媽的文章覺得沒去真有點可惜了><

    那猴子真是有修養又有趣
    不像我們這裡的野生獼猴,為了搶東西還會傷人啊
    有猴子的第一張照片就發現可可戰戰兢兢的模樣,真是苦了這小妮子啊

    現在看到泰國的照片就會想到曼谷爆炸案
    想想當時四面佛附近的路邊攤,小朋友還會想說那些老闆不知是否安好?
    尤其是我們買的香蕉煎餅攤的老闆,希望他們全都平安無事啊!!
  • 嘿阿~被妳發現我很愛泰國了~哈哈
    我真的都記得滿清楚的耶

    華欣的遊記我還在發懶中
    最近事情比較多一些
    因為阿~我這星期偷訂了去東京的機票啦
    10月要去~現在正緊鑼密鼓的規劃行程中
    每天都利用零星的時間上網找資料
    我又沒去過東京~光看那地鐵的密度我就快昏倒了~哈哈

    可可從小就怕小動物
    連狗和貓靠近都會閃躲的那種
    之前去餵長頸鹿完全不怕
    這次也會怕了
    這裡的猴子不會恐怖
    全都彬彬有禮呢~哈哈

    是阿~發生這件事情真的很遺憾
    說到香蕉煎餅
    我竟然去了2次泰國自由行
    每次都待8-9天
    都沒吃到香蕉煎餅啦~我不依啦
    我都沒遇過賣香蕉煎餅的小販
    我也試著去美食街看有沒有攤位在賣
    都沒有~真的很奇怪耶XD

    Ada 於 2015/08/28 21:23 回覆

  • 小穎
  • 哇~可可媽要去東京啊~真棒喔!!!
    相信東京地鐵難不倒您的啦~
    我也訂了明年寒假要去新加坡的機票
    真怕會跟我們家姐姐的學測撞期咧>"<

    臥佛寺對面有一攤香蕉煎餅很好吃
    可可媽去臥佛寺沒看到嗎?

    我又搬回隨意窩了
    痞客幫我還是不大會用,沒慧根啊~
  • 想說可可以經上大班了
    明年9月開始就是小1
    要在平日請假出國的難度就比較高了
    所以趁今年還是大班時
    只要可可爸的假期還有
    我們就再衝一次東京近郊~這次我們3口去而已
    姐姐要上課沒辦法~老師明說不能請假出國
    明年5月左右會再去一次~布過玩的地方都不同
    下次會帶我媽媽還有我姊也會去~哈哈

    沒耶~沒發現臥佛寺那有香蕉煎餅(冏)
    下次如果再去泰國~我一定要找到香蕉煎餅阿(握拳)

    痞客邦用久我也習慣了
    可能是我當初是用YAHOO的
    以經關閉了~再也回不去了XD

    Ada 於 2015/09/01 13:22 回覆

  • irene2425321621
  • 你好請問有包車公司mail嗎?因我們也是親子行,感謝
  • 妳好~我們是向我們入住的民宿包車
    我也沒有連絡資訊喔~不好意思^^

    Ada 於 2015/09/21 21:39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