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~~硬塊處理~~

有硬塊用擠奶器是很難排出的~通常是要請親愛的小寶貝來幫忙吸吸的

其實媽咪有硬塊首先要放輕鬆~也不要對於硬塊太過於介意

一定要把硬塊推散才要罷手~這樣反而會導致乳腺受傷

我的體質就是很容易阻塞及有硬塊~但是只要不要影響到乳汁排出來~我通常都是和硬塊和平共處


乳線阻塞有分有小白點的和沒小白點的情況

我自己覺得有小白點的比較好處理

處理的方式如下~~

 

柳大姐的網站上有提到如何處理小白點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susan50111-willow/article?mid=10386



這是裡面的內容:

至於乳頭小白點    只要是乳汁出的來   不用特別去刺它剝它   小心感染發炎

如果白點皮厚到   阻塞乳汁流出   而且有硬塊在乳房   越來越硬   會痛  

那先試試用冷壓橄欖油軟化白點後    再放鬆肩膀   叫出噴乳反射   有節奏穩定力道擠硬塊周圍乳房   

不要太暴力    有媽媽淋浴後找孩子或先生吸    有時也會有效
   
如果真的白點頑固不軟化    就要用無菌針頭挑開    並照顧傷口用瓶蓋隔離衣服   勿悶熱潮濕磨擦
  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我的處理小白點經驗分享~~

 

如果真的要用針挑開~ 一定要注意乾淨的問題

縫衣服的針用打火機消毒一下~或是去藥局買無菌的針頭

從小白點的側面輕輕挑破~不要用力刺會受傷

小白點挑破以後~只要輕壓阻塞的地方

有奶柱從小白點處噴出~這樣危機就算解除了~直接給寶貝吸吸阻塞處就會散了

 


如果是沒有小白點的阻塞~~



最好是用完全天然的按摩油當作潤滑~不用按摩油硬按的話皮膚會受傷

然後只要按摩阻塞處靠近乳暈的地方~也就是說只要把最靠近乳暈的地方按通暢了

後面的阻塞自然就可以出來了~不要硬用手去推比較遠的硬塊~這樣乳腺也會受傷

剩下的阻塞硬塊一樣交給親愛的寶貝吸吸了喔

讓寶貝的嘴巴對準硬塊處~吸完再冷敷就好了

只要保持固定的頻率~例如2個小時就讓寶貝來吸患處~也不要太密集

已經塞住了~奶水已經不通暢了~如果再一直抓寶貝來喝

她喝不到會更不耐煩更不願意幫忙吸的

我之前也是不懂~後來我發現保持2小時的頻率是剛好的(這點要特別注意喔) embarrassing

吸完再冷敷就好了~這樣幾天的時間硬塊就會消了

 

如果妳的體質也很容易反覆阻塞~那麼飲食部分一定要清淡一些~白開水多喝

一天可以吃到4顆1200mg的卵磷脂

卵磷脂主要的用意~是要增加母乳中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比例

來降低乳汁的黏稠性~避免乳線組塞喔 

這是我塞了1年6個月的心得~中間還有4次發燒到39度以上

希望能對媽咪有些幫助喔

 

 

~~延伸閱讀~~

我的母奶之路 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ada-adguel/article?mid=1234&prev=1259&next=1233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