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~1~24

今晚媽咪突然有感而發~想把可安這陣子的發展記錄下來

可安已經滿3歲4個月了~可以發現很多發展都愈來愈好囉




辦鬼臉的功力~更是爐火純青(呵呵~這是東明媽做成的照片~可安三回合都大獲全勝)



但是也很明顯的感受到~可安的最近的"害怕"指數~變得很高

一直以來~媽咪去圖書館借繪本~總是很大手筆的~每次都一次搬個20-30本回家

可安也都是~媽咪借什麼~就看什麼

這次的繪本借回來~她自己都會先看過一回合~特別喜歡的都要媽咪優先唸

但是從這次開始~可安告訴我好幾本繪本(圖案)好可怕~說她不要看~叫我藏起來

媽咪也會跟著去翻一下~然後我會故意說~這個不可怕阿~只是什麼........

然後媽咪就說~不然媽咪唸給妳聽~妳知道故事寫些什麼~可能就不會害怕了

有時候成功~有時候可安很堅持不要看~那麼媽咪就不會在勉強了

更明顯的地方是~可安也開始害怕自己進入房間拿東西~都一定要媽咪牽牽手才敢

聽故事CD~竟然可以因為聽到一些怪聲音或是大野狼~就大哭起來

也有幾次半夜突然大哭的經驗~所以媽咪才發現~可安最近真很不安




原本是這個星期六要帶可安去打流感第2劑~但是昨天看天氣沒下雨

媽咪臨時告訴可安說要帶她去打疫苗~想當然爾~一定會換來大哭收場

後來媽咪很有耐心的告訴可安~為什麼要打疫苗~不打會如何...............

再加上答應打完疫苗帶她去吃好吃的午餐~還有去找雙胞胎玩

這小妮子終於點頭答應~我們坐著公車來到診所~這時後護士告訴我

可以順便打13價肺炎鏈球菌~問我要不要順點打~還是今天先打流感~下星期再打13價

喔喔~這怎麼可以呢~媽咪確認過2種同時打~不會有副作用後~決定還是今天一起打

因為媽咪知道可安其實不會怕打針~上次打第一劑就沒哭了~只是心裡的恐慌

所以竟然可安今天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了~那麼就左右手各一針吧

護士小姐再準備針時~媽咪也告訴了可安今天要打2針~她很平靜的點點頭

進去打針時~可安還親眼看著護士把針刺進皮膚裡~2針都看喔

還是沒哭~連護士小姐都頻頻的誇獎她好棒




打完2針之後~帶可安去吃她愛吃的早午餐~每次看她吃東西的樣子~就覺得東西好好吃



今天早上~可安又做了一套滿漢全餐給我吃



一整合甜甜圈還有各種口味



愈來愈大的可安~是媽咪可愛的寶貝~也是媽咪的好朋友

都會陪媽咪到處去玩和聊天~不管和她聊什麼~她都會煞有其事的回應我

雖然妳最近進入了害怕期~但是沒關係喔~媽咪一定會陪伴在妳身邊的~寶貝別怕喔



~~延伸閱讀~~

# 可安~第十五+第十六+十七次 塗鴉課

# 可安~母女3人悠閒的午茶時光【古典玫瑰園】

# 可安~好愛玩黏土

# 可安~逛逛好去處【客家文化主題公園】

# 可安~第十二+第十三+十四次 塗鴉課

# 可安~和懶懶兔一家人【103年元旦相約出去玩】

# 可安~圓山花博-超美【台北花卉展】

# 可安~三個爸爸相見歡

# 可安~冬至【遊動物園+阿嬤愛心湯圓】

# 可安~DIY 南瓜黑糖雙色饅頭

# 可安~耶誕系列-巧遇耶誕樹點燈儀式【2012新北市歡樂耶誕城-晚上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