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~7~25

前幾天買了無毒的手指膏~這是媽咪幾個月前就想要買的~當初就打算等到夏天

天氣很熱時~讓可安在浴室光溜溜的玩手指膏~直接塗在磁磚上~應該很過癮吧

但是後來沒上班之後~常在瞎忙中渡過~上個星期去上了塗鴉課之後~發現可安還是很怕"髒"

很怕手上有東西的感覺~就像之前去
鶯歌做陶土~大哭收場的場景



西班牙無毒手指膏~共有6色~每瓶100ml~容量還滿大的




先擠了些顏料~準備要帶進浴室大展身手


要讓可安願意放手去玩顏料~其實需要一些小技巧~因為可安不是很喜歡塗鴉

再來更不喜歡用手去沾顏料~於是媽咪在進去浴室前先營造了很好玩的感覺

媽咪和可安說~我們一起玩~媽咪也好喜歡玩~脫光光很好玩喔~玩髒了就直接洗澡很方便........

就這樣~可安終於卸下心防打算進去塗鴨了




這是第一天玩的時候~可安不肯用手指~只肯用湯匙去畫




第一天也只肯用水彩筆去畫~不過沒關係~總是要一回生二回熟麻




第二天~媽咪帶頭先用手沾顏料~結果可安終於肯嘗試了




之後媽咪先讓可安在我的手上塗滿顏料~然後去蓋手印在牆上~可安很開心也著塗起來了





後來愈塗愈開心~已經不怕髒了




之後媽咪又故意說~這樣太慢了~直接整個手去沾比較快




結果可安因為我這樣說~High到不行~笑得超開心的~整個上半身也都是顏料




各位阿姨們~我來介紹我今天的作品~手掌牆


這樣的方式終於成功了~可安已經不再怕手掌沾滿顏料那種濕濕黏黏的感覺

而且從那天起~每天洗澡都跟我說要玩手指膏~雖然老實說~媽咪整理起來也滿累的

因為必須先幫可安的手和身體稍為洗一下~雖然說是無毒的~但也不好澡盆裡都是顏料吧

然後再照平常洗澡的程序~之後媽咪洗澡前再洗磁磚~雖然有點麻煩

但是看到可安終於客服那種怕髒的感覺~媽咪恨開心~而且也可以培養可安對塗鴉的興趣喔



~~延伸閱讀~~

# 可安~小花童初體驗【臨陣脫逃了】

# 可安~姊姊最愛姊 Hello Kitty 餐廳
# 可安~試上塗鴉課+政大水岸餐廳

# 可安~2歲9個月【獨立完成100片拼圖了】
# 可安~姊姊同學一起玩【星期一烤餅乾+星期二動物園】

# 可安~錄到經典畫面【熊貓用手拿竹子吃~超可愛的】

# 可安~闊別一年重遊 【科學教育館-兒童益智探索館】

# 可安~姊姊放暑假【一起烤巧克力&抹茶&原味,三色餅乾】

# 可安~DIY 地瓜黑糖雙色饅頭

# 可安~媽咪煮飯時,我都在忙什麼?

# 可安~有吃又有玩【點水樓+品味親子夢想館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