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~10~2

這個周末台北一直在下雨~從星期五晚上就下不停了~沒辦法去戶外走走了

只好在附近的政大校園裡有一間很棒的藝文中心~讓可安在裡面跑跑跳跳的

同時待在家裡的時間變多了~想到了來試試看玩拼圖吧

不知道是不是還太小的關係~可安一直都對拼圖沒什麼興趣

也有試著先讓她找同色系的放在一起~不是真的拼圖~但也是玩沒2下就跑了

上次和別的媽媽聊了一下~建議我可以先從一片開始

我聽了以後覺得還滿有道理的~於是想說就來試試看吧


就是這種6片式的拼圖~拼完還可以順便問這是什麼東西

 


我們就事先把其它5片拼出來~只剩下一個位置讓可安放拼圖~這麼做可安似乎比較願意來玩了



自己放進去成功以後還會開心的拍手

 

媽咪我也只是常聽別人說讓小孩拼圖可以培養專注力~於是就這麼照做了

其實我也不知道大多數的小朋友都是何時開始接觸拼圖~而且剛開始又是如何讓小朋友嘗試的

現在就只是想先讓可安不排斥拼圖~有意無意就拿來拼一下

一片順手了之後就從2片開始~希望總有一天可以拼出這6片啦

幕後花絮~~

星期天台北依舊一樣整天下雨~我們就想說再去IKEA亂玩好了~順便去吃午餐

這次去另外一間位於新莊的IKEA~這間比起我們之前去的那間環亞店好太多了

除了比較大間之外~而且有免費的停車位以外~用餐的位置也多很多

而可安看姊姊在喝檸檬紅茶~也說要喝看看~媽咪平常是沒有讓可安喝飲料的

除了假日出門偶爾讓可安解放一下~於是我想說好吧就喝幾口

沒想到這小妮子一喝就上癮了~趁媽咪去洗手間時一喝就喝了半杯

我不是擔心她喝太多飲料了~而是想到這是可安第一次喝"茶類"飲料~晚上應該很難睡了

果然沒錯~整個白天只睡不到半小時~原本我想說應該一上床就昏到了

沒想到這小妮子一個小時之內~說要大便2次~尿尿1次~喝水1次

最後索性說她不要睡~要她躺在床上還大哭

我的天ㄚ~檸檬茶的威力真是太驚人了~各位姊妹~可不要像我這樣自作自受阿

~~延伸閱讀~~

# 可安~新竹一日遊

# 可安~第一個汽車安全座椅【Aprica Euro Harness 579】

# 可安~扮家家酒

# 可安~親子腳踏車

# 可安~9/15滿2歲囉【2年來的轉變】

# 可安~過2歲生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