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~6~23

媽咪在3月底回家當全職媽後~原本是跟著阿媽搭伙~因為阿嬤幾乎每天都會煮飯

想說搭伙比較方便而且健康~不然每天吃飯的只有我和姊姊和可安~人太少~也不知道怎麼煮

但是在6月開始~我想說也來嘗試自己煮看看~於是就開始了媽咪這輩子第一次的煮飯生涯囉

媽咪都是趁著假日去大市場把一周葷類的魚或是肉類先買起來~青菜類就到住家附近的小市場買一下

媽咪剛開始煮飯時~最要克服的就是黏人的可安~因為可安很怕自己一個人在客廳或是遊戲室玩

可能小小孩都會存在著一些恐懼吧~所以都要緊跟著我

這篇就要順便記錄一下~媽咪在煮飯時~可安都在忙什麼呢?



剛開始煮飯時~可安都一定要在廚房陪媽咪~所以就只好拿拼圖讓她消磨時間了


後來因為已經拼到60片了~餐椅已經放不下拼圖了~媽咪甚至把粉紅色的桌子搬到廚房門口

好讓可安可以隨時看見親愛的媽咪啦~哈~其實想想~難得有人這麼愛媽咪也不錯阿




因為可安很喜歡玩水彩~所以就讓可安自己在客廳玩水彩~媽咪在廚房煮飯




玩得可開心哩~我只擔心那桶水別打翻就好了~其它的~就讓她盡情發揮了




上個月也在好市多買到了一桶特價的黏土~可安也很喜歡玩黏土




最近姑姑也剛好送了可安七巧板~也是可安的新寵




更多的時候~可安更喜歡的是瞎忙~自言自語的玩起來




瞎忙之二就是照顧小兔~常常帶著小兔~煮東西給小兔吃~帶著大包小包的
裡面裝了一大堆東西~說是要帶小兔出去玩~還叫我要給小兔綁安全帶


這就是可安在媽咪煮飯時的行程~還算豐富吧

現在幾乎每天都會自己煮了~除非那天出去玩太晚回家來不及~從剛開始的手忙腳亂

到現在已經比較順手了~每天大約都是3道菜~有時候也會煮個麵

因為3樣菜我和姊姊和可安吃起來就差不多了~就比較少再煮湯了

可安爸都說沒想到我會這麼賢慧哩~以前是什麼都不會~連姊姊也說~媽咪妳變了

哈哈~不要說可安爸和姊姊會覺得我變了~連我自己都沒想過~我有這麼家庭主婦的一面哩

~~延伸閱讀~~

可安~有吃又有玩【點水樓+品味親子夢想館】

# 可安~暢遊小人國

# 可安~又是下雨天【兒童育樂中心+依莎貝拉親子餐廳】

# 可安~弄髒衣服、盡情玩吧

# 可安~政大藝文中心好好玩

# 可安~DIY 不用揉的杏仁腰果麵包

# 可安~2歲8個月【獨立完成40片拼圖了】

# 可安~再遊猴硐

# 可安~終於烤成功了【8吋原味戚風蛋糕】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