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60734.JPG
親餵母乳滿4個月時~可安頭好壯壯的照片~已經有8公斤囉

 

2014~8~19

親餵母乳4年11個月~可安在滿五歲前的這個月~確定自然離乳了

媽咪滿是驕傲~因為從一開始只想說”餵個3-4個月吧 “

到後來~即使常期被硬塊和乳腺炎困擾~非常非常的痛

甚至到可安1歲我還在乳腺炎~詳情請見這篇我的母奶之路 

可是~從來沒想到要放棄

 

大約在4歲後~可安對ㄋㄟㄋㄟ都只是依戀而已

總是睡前一定要親一下~才肯罷手

到最近這1月來~愈來愈常忘記要親ㄋㄟㄋㄟ

最近1-2個星期~甚至都沒說要親

有時候想到~會突然對媽咪說~媽咪我忘記親ㄋㄟㄋㄟ了

媽咪就趁機告訴她~可安已經長大了~可以不親ㄋㄟㄋㄟ了

就算妳不親ㄋㄟㄋㄟ~媽咪還是一樣愛妳喔

這時候可安就會問我~就算她不親ㄋㄟㄋㄟ~我還是一樣愛她嗎?

媽咪就說”對~無論如何~妳不管做了什麼事情~媽咪永遠愛妳 ”

這時候~可安就用力的抱住媽咪說”我也永遠愛妳 “

嗚嗚~媽咪的心都快融化了

 

有人說~親餵母奶的寶寶都很黏

沒錯~媽咪也承認~但是~這是甜蜜的負擔

從一開始整天黏在身上喝奶~媽咪前2個月幾乎是衣不蔽體

到後來~慢慢有了2-3小時一次的頻率

再到後面~只是討個安撫奶~當心情不好~或是跌倒了

無論再怎麼大哭~只要有”奶 ”~便能安撫可安小小的心靈

 

P1060747.JPG
5個月的可安

 

慢慢的可安也愈來愈有安全感了

下個月~即將要滿5歲的可安

已經出現好幾次媽咪幫她準備好睡覺了~讓她先在床上

而媽咪還在吹頭髮~或忙一下別的事情之類的

她竟然”會自己睡著 “

天阿~這是多麼的不可思議阿

因為對可安來說~即使白天已經很獨立了

可是~睡覺~卻一定還是要媽咪陪躺不可

真的是愈來愈有出運的感覺

 

當初~因為餵母奶不順利

找到了”寶貝花園母乳協會 ”

上網去求助問題~遇到很多熱心的媽媽幫我解答

甚至小其媽還親自來幫我看含乳問題

這一切~讓我感激不已

如果沒有寶貝花園~我一定不可能餵到今天的

後來~比較有經驗的我

也開始在花園幫忙一些新手媽咪回答問題

甚至~很榮幸的~選上了寶貝花園的幹部

現在~雖然很少上去回答問題

可是~只要有人需要媽咪幫忙

媽咪一定會義不容辭~除了回答問題之外~還會親自去幫忙看含乳問題

我們也一直有和衛生局合作~繼續為推廣母乳哺育而努力中

像最近~媽咪有去4星級以上的飯店~推廣增設哺乳室

還有~這個星期~和衛生局配合到各區~評鑑優良哺乳室

 

最後~媽咪只想說

母奶是上天賜給寶貝最好的禮物

看到可安吃到頭好壯壯~很少有狀況出現

還有現在這麼有安全感~就知道一切都是值得的

也祝福所有的正在餵母奶或是想餵母奶的媽媽們

 

arrow
arrow

   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